「大樹農之美」攝影比賽辦法

一、 宗旨

水果之鄉—大樹,位於熱情的南台灣,向來以旺來及玉荷包著稱。除此之外,尚有諸多特色蔬果、香草…等等。這些上天賜予的禮物,除了需要感謝大地的栽培,更不可忽略大樹辛勤農民的呵護。鑑於天地人三才和諧共鳴,創生萬穀。眾生祭
天拜地之餘,也不可或忘歌頌農民。因而特此舉辦「大樹農之美」攝影比賽,並將優秀作品彙集成月曆~『農民曆』,透過鏡頭的描繪,讓人們更加體會大樹農民與天地結合的力與美。

二、 指導及主辦單位

指導單位:教育部顧問室、高雄市政府
主辦單位:高雄市大樹區公所、義守大學
聯絡資訊:義守大學大傳系鄭瓊月教授;07-6577711 轉 5220;E-mail:judy@isu.edu.tw
 
三、 參賽資格
高雄市市民及義守大學教職員工生。
 
四、 攝影內容
(1) 攝影主題:本次比賽主題,以大樹農民與天地萬物互動的景緻為主軸,其中可包含農民與農作物的溝通、與大自然的交融、及與生命的對話。以相機捕捉農民生命或農務氣息的人文之美,以傳達大樹農民精彩的樂章。
(2) 作品規格:
1. 需以數位作品,600 萬畫素以上之畫質,上傳參賽,並於上傳網頁中輸入作者、作品名稱、連絡方式(電話、Email、地址)、拍攝對象、拍攝地點及100~150 字左右之作品故事文字敘述。
2. 參賽照片電子檔案格式為 JPG,橫式(寬大於高),解析度不得低於144 dpi,像素以25601920 為原則。不得插點加大檔案。
3. 未符合以上格式或規定者視同棄權。  
 
五、 收件資訊
(1) 收件日期:民國101 年8 月15 日到9 月15 日。
(2) 投稿方式:請到義守大學好漢坡異想團隊網頁(heroes.isu.edu.tw),右側「活動競賽」點入,在「大樹農之美」攝影比賽之「我要報名」點擊進入報名頁面,填寫資料並上傳作品(同作者之每件作品需分開上傳)。或直接到報名頁面http://spaces.isu.edu.tw/interface/survey.php?id=139 報名。  
 
六、 評選資訊
(1) 時程:
1. 評選日期:民國 101 年9 月16 日至9 月22 日
2. 結果公告:民國 101 年9 月24 日於義守大學好漢坡異想團隊網頁(heroes.isu.edu.tw)公告,並Email 通知得獎者。
(2) 獎項:
1. 第一名:1 名,獨得獎金新台幣8 仟元整及獎狀乙紙。
2. 第二名:2 名,各得獎金新台幣5 仟元整及獎狀乙紙。
3. 第三名:3 名,各得獎金新台幣3 仟元整及獎狀乙紙。
4. 佳 作:6 名,各得獎金新台幣1 仟元整及獎狀乙紙。
(3) 頒發:
1. 高雄市民:獎金以支票連同獎狀以掛號郵寄到所填地址。
2. 義守教職員工生:親自至鄭瓊月教授研究室 1306D 領取。  
 
七、 規則事項:
1. 作品需為一年內拍攝的合法作品,不得以人為處理加工。且需未曾在任何攝影比賽中獲得獎項,也未曾公開發表(如平面出版、公開展覽等)。
2. 第一名至第三名獎項,每名參賽者以得一獎為原則。評定成績未達水準時,獎項名額得從缺或減之。
3. 凡經評審得獎確定之作品,不得要求取消得獎資格。
4. 得獎作品其著作財產權由得獎者與主辦單位所共有,主辦單位有重製、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、次數、方式之非營利使用權,使用時將不另予通知或致酬。
5. 得獎作品事後發現有違著作權之情事者,參賽者需自負法律責任。且主辦單位將取消其得獎資格且不遞補。如已領獎,將追回所得獎金及獎狀。
6. 本比賽若因不可抗力之原因而無法執行時,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、終止、修改或暫停本活動。
7. 參賽即認同本比賽之各項規定,規定如有未盡事宜者,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說明。
.
.
.
內容轉貼自”柯理事長FB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