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留香風味篇)大邱園東照山咖啡香

文∕圖 劉己玄

 Book_T100

大邱園最高點 種植咖啡青出於藍


利用好水的龍目村,「大邱園」的園主蘇麗敏與兒子張智程,在可眺望高雄市與仁武的小坪里最高點的山頂上,種植阿拉卡比咖啡,雖然源自

台南東山,但生產的咖啡「青出於藍」,以甘醇的泉水沖泡濃濃咖啡,入口香醇,讓人回味無窮。

Book_T102

因為位於香火鼎盛、供奉關帝聖君的東照山關帝廟上方山頂,園主蘇麗敏將咖啡取名「東照山咖啡」,盼望您騎鐵馬或步行運動上山,練體能,賞風景,再來一杯香醇咖啡,不啻是人生一大享受,尤其是夏日黃昏,夕陽美得令人暈眩……。

 

Book_T101

東西南北四向 旖旎風光盡收眼底  這裡,向東,遠眺屏東、萬大橋,盡在眼底。天氣好時,甚至可以看到墾丁的山尾。  向西,高雄一覽無遺。壽山、蚵仔寮海邊地平線,就在眼前,日落西下,萬丈霞光,晚霞餘暉,人間哪得愁之存在!

  北邊,就是義大世界

  南邊,高雄85 大樓及愛河。

  蘇麗敏說,約12 年前,在屬於自己家族約一甲多的的天然山谷裡種植咖啡樹,大樹的紅棕壤土加上優質山泉水,培育出口碑不錯的咖啡,最先是單賣一磅、兩磅的賣給公司及親朋好友分享,由於品質受到肯定,「東照山咖啡」乃於民國98 年12 月6 日對外開幕,自產自銷。

  消費者來到這裡,都點名特製的黑咖啡,不加糖及奶精,味道柔和,不酸、不苦,也不澀,會回甘,不會覺得心悸。

地勢居高臨下 用心經營打出名號

Book_T103  「東照山咖啡」目前由蘇麗敏、張智程母子經營,打出了名號,尤以入夜後來此賞夜景,觀看萬家燈火的消費者,不在少數。

  因為這裡,具有居高臨下的地理優勢。

  甚至,有新人選擇此地拍攝婚紗照。

  當初在東照山山頂開店,構思是盼望成為「鐵馬騎士」或運動者的「休憩站」,再來品嚐一杯香醇的咖啡。事實上,夢想與理想都逐日實現。

  蘇麗敏說,在高雄市要找到如此優雅的環境,不是很好找了。

  「這裡,是全高雄最好的眺望地點。」蘇麗敏自豪的說。

  自經營以來「東照山咖啡」,採取「三百六十五天無休」的經營策略,希望是:不管是一年之中的哪一天,消費者到「東照山咖啡」都能喝到好咖啡。

 

東照山咖啡休閒農場,位在東照山關帝廟上方不遠處,電話:07-6528099

Book_T104

You may also lik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