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大樹文史協會沿革

地理位置:
本鄉東臨高屏溪,西依丘陵之山,為一縱長橫狹之地形,由於天然環境所致,自然而形成為長方型之地域。其境與面積,東至高屏溪,溪中心為界,毗鄰屏東市,西以丘陵山脊為界,至大社、仁武、鳥松等鄉,南迄曹公圳接大寮,北以嶺口溝為界至旗山,全部面積六十七平方公里。

發展描述:
大樹區境內除了擁有多樣的鄉土觀光資源,也由於好山好水緣故,大樹區生產許多特別的農業產品,除了眾多的蔬菜外,最為重要者為「鳳梨與荔枝」這兩種熱帶水果,本區區民大多倚賴農業維生,也因為地理環境與交通之故,使得本鄉仍能保存農村風貌及相關產業文化。

協會創立:
本會早在推廣鄉土教育時,即以大樹文史工作室進行地方文史與鄉土教育工作,84年由羅景川老師擔任召集人,柯武村擔任總幹事,89年正式申請成立高雄縣大樹文史協會(隨高雄縣市合併後更名為「高雄市大樹文史協會」)。本會第一、二屆理事長為羅景川老師,第三屆分別由陳世宗、柯武村接任前段、後段理事長,第四屆理事長為鄭勝揚,第五屆為莊世杰,第六、七屆為許美鳳理事長迄今(2024)。
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