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大樹文史協會理事長交接

高雄市第三屆理事長陳世宗,因公務繁忙辭職,由柯武村接任。柯武村提出三個推動方向,將致力整合文化、產業,並出版文史及觀光書籍,強力行銷大樹區。

大樹文史協會今年五月一日召開第三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時,理事長陳世宗因擔任高雄市圖書館大樹分館主任,公務繁忙,唯恐耽誤會務,宣布辭去理事長一職,經公推由前高雄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柯武村接棒。原總幹事林世明卸任,由周清河繼任,協助柯武村理事長繼續推動會務。雙方於100年6月27日在「合顏悅色」舉行交接。

柯武村接任後,立即提出三個推動方向:一、整合文化、產業,強力行銷大樹區,規劃出版「大樹旅遊季」一書。二、運用協會人力資源,找尋大樹區各業達人,出版「大樹達人錄」,藉以記錄親近這片土地的大樹鄉親。三、立即著手進行出版「大樹小火車尋跡」一書,讓鄉親回憶台糖在大樹的風光歲月。

柯武村表示,大樹文史協會早在推廣鄉土教育時,即以「大樹文史工作室」進行地方文史與鄉土教育工作,民國八十九年正式申請成立「高雄縣大樹文史協會」。

在文史工作室的年代,羅景川老師是負責人,他是總幹事,師徒兩人就這樣打拼江山,羅老師功不可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