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大樹文史旅遊季)跋~為大樹留篇章

  昔日在國營「台灣新聞報」服務時,記得有一句形容報館記者的對聯如下:「愧無大手筆,煞費苦心思。」可以想見:咬筆桿不是一件輕鬆的事〈工作〉。

  大樹文史協會自柯武村接任理事長後,一直苦思如何鳩集文史同好,如何輔佐在地的大樹區公所,將大樹各項「優勢」,包括:文史景點、農特產品、觀光據點,藉由文筆、文創、文宣,廣為外界週知。

  目的,不為私,只希望咱居住的鄉土大樹,更繁榮、更進步,知名度更高。

  一則笑話是:許多人只知道「佛光山」,卻不知「大樹」位在哪裡?

  玉荷包打開了大樹的知名度,佛陀紀念館落成開放,及義大營業等等,在在都讓「大樹」搏了媒體版面。

  惟,文宣工作必須強調賡續性、計畫性、可及性、流通性,而不是單單著眼於眼前的宣傳而已,柯武村理事長規劃出版「大樹文史旅遊季」,就是希望達到上述效能。

  計劃前,我們毫無頭緒,如果光寫「觀光景點」,無異老掉牙,網路抓取就有了!後來決定:加入大樹豐碩文史,再與觀光旅遊結合,更具可讀性。

  規劃時,我們確是「煞費心思」,因為主題的選擇,怕顧此失彼,但因秉持持續性原則,決定先踏出第一步。

  付梓前,自忖才疏學淺,怕欠缺「大手筆」,憂慮無法窺盡全貌。

  柯理事長長年勤於筆耕,筆者曾忝為媒體一分子,兩人合力,克竟其功。

  在此說明的是:每一篇章迥異於一般的陳述,而以新聞採訪報導及專訪方式呈現;當然也有諸多文史的回溯資料。

  我們想為大樹留下可資紀念與回憶的章篇,感謝書中受訪的賢達先進,謹致謝忱;書中若有瑕疵或蕪語或不足之處,尚祈匡正是禱。

 

 劉己玄 謹識

You may also lik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