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留香風味篇)追逐夢想愛上布諾閣

文∕圖 柯武村

 來趟大樹區龍目里的「愛上布諾閣私房美食館」,您真的會愛上她!

  布諾閣四周被荔枝園及鳳梨園環繞著,附近有知名的中華豆花(恆義食品)、紅豆咖啡、龍目國小、磚雕公共藝術、龍目里大小井等。

  布諾閣一開始默默無聞,自從年輕人丫諾築夢的故事在網路上的部落格迅速傳開來,感動了許多人,吸引不少遊客來此想一探究竟。

  屬於地中海浪漫的藍白建築外觀,相當搶眼,不過真正讓人感動的是:年輕人丫諾追逐夢想的勇氣。

 

榜首ㄚ諾築夢 回大樹專賣家鄉味

  丫諾從小就喜歡擁有一片大草原的感覺,沒花過補習費的丫諾,竟然是國家特考的榜首。大學畢業後曾經想留在台北市工作,可是總覺得自己應該回到故鄉,後來到了屏東工作,雖然買了房子,心中卻燃起一股自己似乎該為村裡做些什麼或改變什麼,如果一直待在外地,自己卻有一種一走了之的「罪惡感」。

  沒有隆重的動土儀式,也沒有充足的資金,劃了設計圖,做了模型,更不曉得有沒有說服家中務農的父母,布諾閣的築夢計畫就默默地在一大片鳳梨田中進行了,自己能動手做的就自己動手,諸如埋樁、鋪草皮等,三十歲的丫諾就在這種困境下打造他的夢想。

  用「天道酬勤」來形容布諾閣是最恰當的。丫諾花了兩年多的時間,將每個月工作賺的薪水,預留一至二萬多元給布諾閣,別人的年輕歲月,可能用來娶老婆、買名車、出國玩,但丫諾決定將年輕的歲月交給了布諾閣。

 

  店裡賣的不是山珍海味,卻道道都有家鄉味和人情味。

  布諾閣不賣義大利麵,因為故鄉的粿仔張,有著一分土生土長的感情,絕對能戰勝那陌生的義大利麵。

  像碗公滷肉飯、獨門薑味大水餃、肉絲炒粿仔條、蒜頭肉絲蛋炒飯、. 肉粿煎、手工珍珠肉丸及豆花等等,都是最道地的美食。

  「愛上布諾閣」有別於一般的餐廳,雖然只是藍天白雲下的小小城堡,卻能看見幸福,看見未來,看見彼此,也能看見善良的希望曙光,她屬於伴著丫諾成長的記憶,也是讓老爸洪老爹、老媽蘭姨感情越來越好的奇蹟。

  當您踏上一個原本不起眼的小山坡,現在卻是綠意盎然、景致閒逸的「愛上布諾閣」,您能不湧現些許莫名的感動?因為這裡是離夢想最近的地方……。
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