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觀光旅遊篇)東照山關帝廟心靈遊

文∕劉己玄

 

  「大高雄都隨著『義大世界』開幕,車水馬龍、川流不息的人潮湧向大樹區……,當你身在繁華意猶未盡之際,不要忘了還有一處離義大世界十來分鐘車程的『東照山』,南台灣最大的『關帝廟』,是宗教休閒之觀光勝地,呈現眼前的大自然環境,恍若另一天堂世界,全家出遊東照山關帝廟,有恭迎來自洛陽千年祖廟關林關聖帝君的保佑,同時擁有專業水準的住宿、香客套房,經濟實惠的團體餐廳,大型特產美食賣場,更邀請了來自歐亞少數民族知名的國際特技、舞蹈、魔術表演團體,登場表演,非常精采……。」

  這是擷取自介紹東照山關帝廟的一篇文章,短短兩百多字,言簡意賅,道盡至東照山的感受,是「一趟逍遙遊」。

而於民國92 年7 月20 日開館的古文物館,典藏千餘種玉、石雕刻、古文字畫、青石器、兵馬俑、唐三彩…等古文物,會讓您不虛此行。

 

古文物典藏豐 雙管書法不能錯過 

 

  關帝廟內,有二千多年前青銅鑄造之孔子肖像,神情肅穆,態極莊嚴;乾隆時期玉石雕刻之石獅,氣勢非凡;蒼玉雕刻之關公肖像,琢磨精緻,紋路細膩。 以上,均屬難得一見。

  到關帝廟一遊,絕對不能錯過到「蕭季慧雙管書法館」參觀著名雙管書法家蕭季慧大師的書法。

  曾擔任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、消防局長的蕭季慧,研習書法一甲子,深深體會書法文化對增進身心健康、提昇人與人之間的和諧、促進社會祥和與安定,均有極大效益,更希望書法文化能永續傳承。

  而想在關帝廟投宿過夜,享受心靈的沉澱,「東照山休閒會館」也不失為一項選擇。

  會館總經理蔡尊信說,會館是結合宗教與休閒方式經營,民眾到義大世界、佛陀紀念館旅遊後,再到東照山關帝廟參香,可串聯成三角點,更有看頭。

  蔡尊信說,會館的香客大樓,有150 間客房,東南邊有青翠山脈,後方有八卦亭「五行甘露水」,清甜可口,許多鄉親都來此載水回家泡茶。

  在香客大樓頂樓,可以觀賞日出之美,之後行走於登山步道之間,聽蟲聲鳥叫,身心靈都可獲得紓解。

  蔡尊信說,許多住過會館香客大樓的遊客及信眾說,客房的床單都是皺皺的,原因是,每一床單都是員工親手洗的,不假手洗衣機,都用天然洗衣精洗,味道清香,沒有清潔藥水味。當然,經由南部天然的熱炙陽光曝曬,睡起來也別具「熱情」。

  文化、熱情、逍遙遊,東照山關帝廟,讓您回味!
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