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目好地理 洪家古厝

文 ◎ 康飛西 攝影 ◎ 柯武村

康飛西顧問實地在洪家古厝堪輿

龍,中國人最尊貴的吉祥化身;目為首,為眼靈魂之窗。由此可知,此地是多麼的珍貴和稀有。

大家都知道,龍目里的水質特別好,山勢更是靈氣鬱蔥,坡緩,地質佳,土壤肥沃豐碩,所生產之水果,更是風味絕佳,名冠全台。

「紅豆咖啡」位於龍脈的好地理上從東照山關帝廟往龍目國小的方向前進,山勢一直往下,左彎右拐,山勢起伏頓跌,綿延五、六個山頭,就像神龍,游走於山地間般,直到龍目國小前止住,此處正是目前最夯的紅豆有機咖啡莊園。

「紅豆有機咖啡莊園」旁的洪家古厝,就建在龍脈上,站在古厝前,往外望,左青龍,右白虎,前朱雀,後玄武,明堂開闊,前方玉帶水纏腰,極上好的風水格局。

根據洪家後代的轉述,他們祖輩是當時精研堪輿方術的奇人,難怪能如此精準的把洪家古厝,點在穴位上。

有機會到大樹,到龍目村紅豆有機咖啡莊園,品嚐一杯上好咖啡,更順道參觀洪家老一輩堪輿奇人,所主點洪家古厝的好地理,會讓您不虛此行。

康飛西顧問攝於洪家古厝前